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,食用大蒜对人们降低血压有帮助,而且其效果不亚于一些降压药物。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,在试验中,研究人员要求受试者在三至六个月中每天服用六百至九百毫克含有「蒜素」的营养补充剂,而对照组人员则服用安慰剂。研究结果显示,服用「蒜素」营养补充剂的高血压患者的高压平均降低了八点四毫米汞柱,低压平均降低了七点三毫米汞柱。而且血压越高的患者,在服用该营养补充剂后,其血压降低的幅度越大。研究人员解释说,试验中每日摄入的营养补充剂的蒜素含量为三点六至五点四毫克,而一瓣新鲜大蒜中含有五至九毫克蒜素。
责任编辑:紫薇 来源:大公报
网址引用标题引用 摘要引用
阿波罗新闻网 www.aboluowang.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、出处並保持完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