镜像域名 RSS |rss  繁体中文  加入收藏  
阿波罗网首页 | 新闻 | 评论 | 生活 | 娱乐| 阿波罗论坛| 阿波罗社区
  滚动  阳光生活  世界万象  文史漫步  图片文章  编辑信箱  
站内搜索: 高级搜索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阳光生活 >> 健康养生字号:【    
文章取自世界各大新闻媒体和网站论坛,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!

美哈佛研究:日饮一杯柳橙汁 易罹糖尿病
打印版 阿波罗新闻网2008-07-25讯】   

〔自由时报编译陈成良/综合报导〕最新研究显示,柳橙汁缺乏纤维质糖分又高,每天只要喝上一杯,就可能大幅增加一些人罹患糖尿病的风险。

吃水果可降罹病机率

英国每日邮报23日报导,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所作的这项研究显示,被许多人视为能让人展开健康一天的果汁,会提高第二型糖尿病的罹患机率最多达二十五%;然而,食用整颗水果,却能降低罹患这种糖尿病的机率性。

第二型糖尿病又称成年型糖尿病,多与饮食习惯不良及肥胖有关。约占整体糖尿病患的九成,英国就有两百五十万名患者。

研究人员指出,他们追踪七万名女护士在十八年间的健康与饮食习惯,藉以建立第二型糖尿病与果汁之间的关系,结果发现,每天食用三份水果能降低第二型糖尿病罹患机率达十八%,但只要喝一杯果汁,就会提高得糖尿病的风险。

这项发表于“糖尿病照护”期刊的研究指出,相较于一个月喝不到一杯苹果汁的人,那些每月喝三杯苹果汁的人,罹患糖尿病机率高出十八%;每天喝一杯柳橙汁,罹患糖尿病风险更会增加二十四%。

专家认应非单一因素

不过也有专家认为,糖尿病的罹病风险增加,不太可能单单是喝果汁造成,诸如身体过胖,尤其是腰围过粗等因素,都可能增加罹病风险。

责任编辑:李冬琪         来源:

网址引用标题引用 摘要引用

阿波罗新闻网 www.aboluowang.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、出处並保持完整。

查看和发表评论  打印本文  推荐本文  论坛   返回顶部  关闭窗口
 
文章标题:冬季养胃先学会这6道菜
作    者:
更新时间:2008-11-30 13:00:16
浏览次数:2
[组图]冬季养胃先学会这6道菜
文章标题:智利街头的神奇漂浮秀
作    者:
更新时间:2008-11-30 11:47:44
浏览次数:152
[图文]智利街头的神奇漂浮秀
文章标题:笑话:餐厅广告看板
作    者:
更新时间:2008-11-30 11:38:33
浏览次数:55
[图文]笑话:餐厅广告看板
  热点排行
·人间真情
·海归 回国
·明朝的那些事
·妈妈教我学成语
·精粹摄影
  周热门新闻
  即时滚动
普通文章  [组图]冬季养胃先学会这6道菜
普通文章  微草堂笔记:自污清誉救人命,转变厄运得善终
普通文章  幸运抽奖
普通文章  [图文]智利街头的神奇漂浮秀
普通文章  加拿大政府真抠门
普通文章  [图文]笑话:餐厅广告看板
普通文章  [图文]信不信由你,早晨刷舌头就能瘦
普通文章  [组图]一些常見花卉的英文單詞
普通文章  [图文]美国青少年学理财
普通文章  谈史论兵第二集:井陉口战役
普通文章  人生一课
普通文章  [组图]吃什么最容易长皱纹
普通文章  [组图]美国女人和中国女人的差别
普通文章  如何安全使用网络银行?
普通文章  [图文]如何教会孤独症孩子道歉
普通文章  [图文]酸奶应该选择在什么时候喝好?
普通文章  [组图]晚睡族的食疗美容法
普通文章  [图文]如何消除食物中的致癌物
普通文章  [图文]电脑小百科:十类密码不能使用的理由
普通文章  [图文]公务员出国费用清单曝光
  热点排行
普通文章  [图文]女人千万不要这样...
普通文章  14个征兆预示你会长寿
普通文章  [图文]解密:长寿帝王为...
普通文章  [图文]古人的智慧:女人...
普通文章  [图文]身体小窍门~让你...
普通文章  [组图]揭秘:“六淫”、...
普通文章  五个习惯让你老得慢些
普通文章  女人裸睡好处多
普通文章  46条足以震撼你的生活常识
普通文章  [图文]十招让你喝酒千杯...